三尺

多情应笑我

[国娱/霆峰/昊磊]有人弄乱了玫瑰花 02

02.


吴磊这个小伙儿挺硬气。


老师训话完是双方和解环节。本来吴磊伤的重,刘昊然赔礼道歉,双方写份检讨事情就结束了,即便开头是错的,结局好歹皆大欢喜。但那小朋友非扯着嗓子证明他的门牙不是对方打的,是自己想还击结果没站稳摔在台阶上磕的,愣是把受害人形象洗成双方过失。


课间活动早过了,上课铃打了不止一遍,下节是数学课,要讲历年真题,班主任时任数学老师,便借故留他们四个人协调。好学生刘昊然烦了,甩开李易峰对吴磊说你不用这样,打你是事实,我确实冲动了,但也没有什么敢做不敢当。吴磊同样扒拉开陈伟霆,他的脸五彩缤纷,像上帝突发奇想在他身上学调色——却冷哼一声说笑话,小爷用怎样?你不也被我打得破相,咱俩打平,别给我道歉,爷不需要。


两个人互不相让地站在办公室的中间,像两棵永不低头的松树,李易峰在后面看着,只觉得一切都回到原点,时间莫名其妙地轮回,惩罚大家一齐耗在这里。他又看了眼陈伟霆,对方似乎也没有什么教育弟弟的经验,眉头紧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沉默了会李易峰说这样吧,小孩子的牙拖不得,最好先领着去趟医院。至于谁对谁错这事,两个人都没一步走对的,也没必要纠结你错51还是我错49了。这眼看着也快分班考了,你们先去上课,都写份检讨给老师。至于赔偿的事,我们再找时间定。


他说起方案来非常流畅,是惯做总结,也是看出刘昊然不想留在这里。当下就抽了张名片给陈伟霆,陈伟霆轻描淡写地瞄了一眼,抽出一张纸潇洒地写下自己的号码。他们做法官方,只是手指交错间难免碰到彼此微凉的皮肤。李易峰的眼睛闪了一下,复又收敛。


吴磊还要说什么,被陈伟霆一把拎住领子,将他扯离现场。李易峰转身看着刘昊然,对方也正看着他,他舒了口气,整理下对方的校服,说去上课吧。刘昊然抬眼问他你不生气?李易峰就笑了,感慨说有什么好生气的,也就这种时候我觉得我是你哥。


朋友打来电话八卦昨晚的后续,李易峰接都懒得接直接挂断了。窗外是绵延的绿化,李易峰盯着看,没看进心里,是挺好笑的,分明是一场没有未来的纠缠,大家也都晓得应该仪态好看地分道扬镳,谁知道又走进华容道。纠结是一切的根源,所以最好没有纠结。


下午李易峰难得去超市采购,他想起他原先是挺会做饭的,奈何刘昊然比他还会做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学会的。他不常在家里,总有太多应酬,渐渐家务就被刘昊然包办了。


小朋友开门时被香味吓了跳,到底还是小孩,没办法做到喜怒不形于色,李易峰在蜡烛阴影里说坐啊,但配合那个昏暗的就餐环境怎么看怎么像上刑。刘昊然突然泄了气说我真没打他啊……还纠结这事呢,李易峰呵呵笑,没问你这个。又不经意地说反正已经发生了,你要怎么办呢?


要怎么办呢。刘昊然还是高中生,身后哪顾生前忧,刚落座就抄起筷子,此时一口饭没咽下去,求救似的看向他。李易峰知道教育时机来了,滔滔不绝地谈天说地,从礼物甄别到八荣八耻,还待讲讲团结友爱小红旗,就听对方说哥你这菜怎么那么咸啊。李易峰视线下移,挫败地说我这正传授你解决问题小妙招呢你怎么还吃上了?刘昊然边吃边说得了吧,您自己日子都还没过明白。


李易峰比刘昊然虚长几岁,可觉得总在细微处受这弟弟的照顾。前几年,刘昊然还小,他时常端着哥哥架子,现在不行了,现在都张不开口。那些教导主任似的话,一次又一次,自己都说累了,何况听的人。他也知道时代变了,刘昊然身上发生的事他以前未必没有经历过——谁没打过架啊?也知道有些错,有些路别人指着走没用,不管多大多小,该你撞的南墙一堵都少不了。


刘昊然吃完就站起来,挺有风度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角,他说没那么麻烦,我知道吴磊,我明天找他去。他说虽然不是我本意,但他那牙毕竟是因为我才弄掉的。拖着不道歉我把那玩意异变成牙仙。李易峰就回过神闷闷地笑,还以为你多厉害了呢,跟我在这里五五六六的装阔气,怕鬼直说,少上上网。


那不行,刘昊然一本正经地说,我今天还有节网课要上,讲英语词法的。李易峰说行吧,那今天你洗碗。刘昊然抱着碗一溜烟地逃了。


李易峰从手机里调出陈伟霆的号码拨过去,他等了下午加半个晚上,对面一直没找他,挺坐得住。李易峰说吴磊哥哥?什么时候出来聊聊?那边就低低地笑,熟稔地说现在就行啊。李易峰当他废话,今天太晚了,他说,明天下午四点,还是那家酒吧。陈伟霆就大惊小怪,说刘昊然哥哥,你还记得我啊,还以为你忘了呢。李易峰说记不记得有什么差别?陈伟霆说今天过后你原先不打算见我的吧。没想到吴磊和你弟弟打起来了,命运真奇特。李易峰说哪奇特,你吃完小龙虾的一次性手套不扔掉?对面就笑,笑得电流都在抖,陈伟霆郑重又诚恳地说李易峰先生,你真挺特别的。李易峰说陈伟霆先生,你也不差。


刘昊然从房间里出来倒牛奶,看见李易峰抱着靠垫看电视剧,背景是黑的,屏幕的荧光照在李易峰眼睛和身上,一片一片电光蓝,好像深海游鱼,勾勒出他的模糊影子,而这影子是孤独的,很孤独。刘昊然吞了口口水说你喜欢这剧啊,七彩魔女玩转天界,在小学女生中畅销。李易峰斜睨他,说你倒管起我来了。刘昊然盯着他看了几眼,忽然往他旁边的茶几上放了一杯牛奶,自己喝着进了房,刘昊然说我长大了,你想谈恋爱就谈呗。不用顾及我。


李易峰哼笑说我要真谈起来哪里顾得上你,小拖油瓶第一个被我扔掉。有句话说的好,爱人第一,家人第二。刘昊然说你这么狠心吗?那你前男友不是因为你非要带着我才跟你分手的么?李易峰就不说话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5)